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江津这条高速,年底建成!祝贺津北片区群众

发布日期:2023-03-16 15:36:06

近日

在油溪镇平安村

江泸北线项目路面分部

路面工程沥青下面层摊铺

正式启动

预计今年底完成施工任务


铺设沥青路面 记者 苏盛宇 摄

路面沥青摊铺施工是高速公路线路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更是带动项目完成的关键工程。”江泸北线项目路面分部工段长修颢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的是江泸北线项目路面分部沥青混凝土下面层,计划每天完成沥青摊铺 1.2公里,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压路机碾压沥青路面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悉,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建设正抓紧时间,抢抓工期,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投资62.11亿元,路基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80%,隧道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29%



铺设沥青路面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泸北线基本情况

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第十七射,是我区与泸州市签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体化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后推动的首个项目,也是两地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领域的首开项目。


江泸北线线路示意图

江津境内设7个互通

江津至泸州北线重庆段长约71公里,其中江津境内5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起于重庆绕城高速陶家立交,经我区圣泉、德感、油溪、吴滩、石门、朱杨,止于永川上屋基附近进入四川境,与泸州绕城高速相接,建成后将新增江津、滨江新城、德感、油溪、吴滩、石门、朱杨等7个下道互通。



建设中的江泸北线高速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50分钟到达泸州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重庆至泸州的通行距离和时间。目前从江津至泸州需经成渝环线高速全程约120公里需耗时1.5小时,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江津至泸州总里程仅71公里,可在50分钟左右到达


建设中的江泸北线高速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连接了川渝多个重要区(市)为川南渝西地区沟通提供了又一条安全、快捷、舒适的交通大通道,对改善沿线地区投资环境,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成渝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