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江津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启动运营

发布日期:2023-01-17 17:02:28

    1月15日,我区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启动运营仪式在鼎山公园拉开序幕,80辆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进入江津市场,标志着江津巡游出租车的发展与中心城区接轨具有里程碑意义。

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

                                             ▲动运营仪式

据介绍,本次进入市场的车型是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具有安全、舒适、环保、静谧等特点,是目前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相比现有其他车型,这款车轴距2.7米,车身长度4.74米,不仅外观时尚美观、科技感强,设计更宽敞,而且工况续航里程达365公里。


▲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


同时,车身采用前后独立悬架、自动挡驾驶,车噪音小,静谧性好,大大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提升车辆驾驶、乘坐舒适和操控性能。此外,车辆空间利用率高、后备箱空间大,可堆放多个行李箱,将为江津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更好体验,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助力江津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

已投运的鼎山公园换电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员将车开进换电站,仅需90秒,车辆动力电池便可更换完毕,大大节约了驾驶员以往排队加燃料的时间。据了解,目前,江津区已投运鼎山公园换电站,其中客运换电站正在通电测试中,后续将换电网络覆盖滨江新城,单站单日最高能换电960台车次,单次换电时间90秒。同时,换电站、换电小哥给驾驶员提供24小时贴心换电服务。


出租车正在换电


目前,换电网络已覆盖大部分重庆区县以及中心城区(可使用奥动换电APP查询最近换电网络),后续驾驶员行驶可直接选择奥动换电服务,长途行驶也不用担心换电补能问题。


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还将陆续投用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170辆,届时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车数量在江津的占有率将提升至近50%,居区县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