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交通质技中心加强“两会”、春运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10:44:15

为切实加强“两会”和春节期间事故灾害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结合全区交通工程建设实际,区交通工程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将在2021年“两会”、春节期间对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施工安全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期间,我中心监督服务小组将对全区105个受监项目进行抽查,并通过询问调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施工现场高边坡、施工驻地、拌和站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机械设备、运料车辆的登记和维护保养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施工驻地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路敷设情况;“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进行检查。

同时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深刻汲取松藻“9·27”、吊水洞“12·4”煤矿重大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的落实,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两会”、春节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