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强化环节管控 打造健康春运

发布日期:2021-02-03 09:17:00

为统筹做好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高峰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江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强化交通运输环节管控,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防止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蔓延。

一是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车站码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台帐以及领用台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

二是全面检查车站、码头消毒、通风、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以及设立疑似病例隔离室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导车站、码头加强对公厕的清洁和消毒,防止病毒通过粪便传播。

三是随着春运的到来,人流车流量逐渐增多,江津交通执法人员迅速转战道路、水路一线,提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交通运输工具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

四是重点检查冷链食品运输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力度,人员健康防护,冷链食品进货来源、索证索票、主体登记备案以及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运输环节主体责任,坚决执行三不承运要求,确保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