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内第一条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行

发布日期:2020-12-18 17:00:00


1218日上午,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省际公交开行仪式在江津区塘河镇举行,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重庆市交通局,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合江县人民政府,江津区人民政府,江津区交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重庆长运集团、合江华鑫公交的职工代表及江津区塘河镇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通仪式。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在成渝两地交通部门签订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权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江津区第一条省际公交终于正式开通了!”江津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跨省城际公交开行筹备组织情况。

随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说;“省际公交开行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推动川渝两地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提高人民群众交通运输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具体体现和有力举措,对推动泸州和江津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长运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切实增强责任心和创新意识,努力提高运营效率、运营质量和运营安全,促进省际公交科学规范、快速发展,真正做到开通一条线路、方便两地市民,努力将本次开通的省际公交打造成为两地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最后,随着公共汽车鸣笛声的响起,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省际公交正式开通。

据悉,此次开通的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省际公交线路全程25公里,设置公交站点27个,惠及周边3个乡镇群众和游客,此次开通的省际公交线路将有利于两地人民的交流和贸易往来,有利于促进两地民生领域公共资源共享,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