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759252596B/2023-00013 [ 发文字号 ] 津经信委白头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经信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4-27 [ 发布日期 ] 2023-05-04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四期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定向培养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04 10:37:23

有关单位镇街、工业园,有关企业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根据《江津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津经信委发202143、《江津区纵深推进“津鹰计划”的实施意见(试行)》(江津委办发202214文件精神,做好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推动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委决定启动第四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定向培养项目,特制定本方案。

一、委托培养机构

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EDP中心)

简介: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EDP中心)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建设第一线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为己任,目前开设E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近40余期,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政企高端学习平台。

二、培养对象及人数

主要面向区内领军(链主)企业、单项冠军、“小巨人”及专精特新、“双百”及重点工业企业、联合创始人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结合工作实际,纳入全区规上和限额以上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选拔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盖章后报区经济信息委汇总,区委组织部审定本期人数不超过50

三、时间

报名截至时间:202366

开班时间:2023616

四、培养方式

每月集中2天授课,共12个月,终身免费享受课程更新与复训。核心课程+主题沙龙+学术论坛+实地考察+联谊活动+项目路演。

五、核心课程安排

(师资授课情况根据有关需要会有微调)

班级打造与熔炼

管理实践与拓展训练》

顶层设计与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运营与创新》

《战略思维与科学决策》

营销系统与品牌战略

整合营销的规划与实施

人力资源系统与保障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优化与高效执行

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

企业精益化管理

经营性财税风险管理

经营性财务管理

《公司税务筹划》

企业资本运营系统

《资本市场与资本战略》

海南自贸港游学扶正修身武当山研学《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

股权设计与法律风险企业文化与顶层设计《新领导力的开发》……

企业家

高层论坛

《财税政策前瞻》《中小企业战略布局》《宏观经济与发展投资方向》

《中国企业发展新机遇》《品牌核心价值构建》《国际经济关系新变化》

《地缘政治与金融》《互联网与企业战略转型》……

专题沙龙

社保入税、法律风险、劳务用工、合同签订、品牌定位……

六、师资简介

任课教师

余明阳

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喻景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中国税法立法及修订专家,最高检司法会计顾问。

翟新兵

著名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余所高校EMBA研修班主讲专家。

著名市场营销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营销管理专项MBA,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营销管理专项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培训中心营销管理专题教授。

孙学敏

吉林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全国政策科学学会理事,国资委企业家培训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领导力课程主讲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上市公司研究所所长。

翟万宝

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约研究员。

刘东明

著名财务管理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担任多家知名企业顾问,在公司财务管理理论研究上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和观点。

王新宇

顶级面试专家,清华大学EMBA硕士,美国管理技术大学(UMT)项目管理硕士专业硕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

陶永进

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能源规划与管理训练中心、特聘教授光裕国际咨询、首席讲师顶固企业研究所、所长

许玉林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服务案例:国家开发银行、伊利、东阿阿胶等。

丁远峙

美国林肯大学客座教授,CCTV赢在中国特邀嘉宾,中山大学MBA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顶尖的人际关系学讲师和企业文化实务方面的讲师。

七、培养管理

重大EDP中心每班配备1位班主任和2位教学助理。

八、结业

1.学员将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正式注册,学员资料编入

学员数据库和重庆大学企业家联合会。

2.定向培养任务完成的学员,可获得加盖重庆大学印章的企

业管理实战班结业证书,证书将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上公布并查询。

九、费用情况

1.培训费:23800元/人

收款单位:重庆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营业部
账号:50001053600050005883

2.补助:根据《江津区纵深推进“津鹰计划”的实施意见(试行)》(江津委办发〔2022〕14号)文件要求,经审定同意的培养项目“按照出资学费或培训经费的30%补助企业,每户企业每年最高补助5万元。”费用先全额缴纳进重庆大学账户,实行后补。

十、其他事项

1.报名资料:一寸彩色照片4张、选拔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

2.请各意向企业于661800前将报名资料文档格式传邮箱7594330qq.com纸质件交区经济信息委318办公室(客运中心旁)。

3.联系人:

区经济信息委:周靖、丁勐琳,电话:81222222

重庆大学EDP中心:

座机:65118100地址:重庆大学C区(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原重庆建筑专科学校)

附件:江津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定向培养选拔表(第四期)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427

此件公开发布

有关单位:

区科技局、区国资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金融办、区工商联、双福工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德感工业园发展服务中心、珞璜工业园发展服务中心、白沙工业园发展服务中心、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中心、江津综保区经济发展局,各镇街。

附件

江津区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定向培养选拔表(第四期)




照片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电子邮件


现任职务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管理经验年限


办公电话


教育背景(最高学历)

毕业院校

起止时间

学历/学位





企业情况

企业名称


是否上市

□是□否

公司


是否设立党组织

□是□否


资产总额(万元)

年销售额(万元)

员工人数(人)

年利润增长率

(与上一年比较)

2022





2021





企业主营业务

说明:限150字。可另附详细文件。

社会职务(请列出你所担任的社会职务或其他兼职,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在协会团体中担任的职务)

团体

参加时间

职务







荣誉和奖励(企业和个人均可)



企业(盖章):

日期:

行业主管单位:(盖章)

日期:















注:1、此表是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学员的重要材料,请申请人保证本表所填信息真实完整;

2、学员通过资格审查及选拔审核后,方能获准入学


附件下载:

津经信委白头关于开展第四期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定向培养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