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759252596B/2022-00023 [ 发文字号 ] 津经信委〔2022〕68号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经信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11-09 [ 发布日期 ] 2022-11-11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江津区建设燃气监测平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11 15:05:31

按照《关于印发江津区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津安委发〔202216要求,经区政府领导同意,现将《江津区建设燃气监测平台试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1江津区建设燃气监测平台试点工作方案》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119


(联系人:区经济信息委能源科;联系电话:47522059

附件1

建设燃气监测平台试点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关部署,按照《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重庆市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及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城镇燃气安全有关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控大事故、防大灾害”,坚持“市级指导、区县落实、企业主体、齐抓共管、综合施治”基本原则,在不给用户增加使用成本的情况下,建设燃气监测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接入的物联网设备进行监管和预警提醒,实时监测安全装置运行、泄漏检测等情况,提高用户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遏制燃气爆燃 、爆炸事故,最大限度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二、适用对象及范围

平台建设初期选取已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的非居燃气使用场所进行试点推广,后续将面向所有装燃气报警装置的用户。

三、建设模式

国探燃气公司和国探能源研究院共同开发了一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监测平台。为确保该平台系统稳定性及数据安全性,国探燃气公司和国探能源研究院主动联合联通公司,依托联通公司的数据存储平台,保障数据安全稳定,三方共同管理、运营、维护。通过各用户购买联通公司的资费产品(见附件),免费领取燃气报警物联网模块(通过购买更加优惠的资费套餐,不再增加用户负担),通过SIM卡实现数据传输。

四、责任分工

1.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督导存在燃气泄漏风险的非居或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报警终端、联网设备等。

2.国探能源研究院提供物联网,互联网软硬件技术支持。

3.国探燃气提供售前培训,售中安装及售后服务的保障。

4.联通公司进行产品包装,通过通讯费打包向商家提供最优服务价格。提供燃气监测及预警服务涉及的终端、通信服务、物联网卡及燃气预警大数据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管理平台。联通公司,作为数据保障和系统托管平台,保障系统稳定性及数据安全性。

附表:产品套餐表

产品套餐表

联通新用户办套餐领物联网模块(24期)

联通套餐

分钟数/

流量/

副卡

宽带               (加10元可选)

机顶盒             (加10元可选)

燃气产品   (免安装调测费)

66/

500分钟

20G

最高2

200M

高清

物联网模块

86/

800分钟

30G

最高4

200M

高清

物联网模块

101/

1000分钟

40G

最高4

500M

高清

物联网模块

联通老用户办套餐领物联网模块

原套餐

叠加包

流量/

分钟数/流量

21

燃气产品(免安装调测费)

X

36

4G

200分钟/3G

物联网模块

单独购买物联网模块

原价

政策补贴

现价

安装费


2000

1000

1000

包安装


《燃气泄漏报警系统维保检测合同》

项目

年限


《燃气泄漏报警系统维保检测合同》

3年及以上

赠送物联网模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