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7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5-19 14:45:00

袁树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多杆合一”建设的建议》(第107号)收悉。首先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经我会同区城管局召集路灯所、通信运营商、电力公司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杆体布局分散、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客观存在

当前,我国城市道路上的杆塔种类繁多,路灯杆、交通信号杆、监控杆、指示牌标志牌杆、电线杆、通信杆等分开建设造成的杆体林立、资源浪费、管理分散、影响市容等问题,因各类杆体分别属于不同的权属单位,一直以来未能得到有效整合

二、各地“多杆合一”相关情况

1.全国各地相关典型案例:上海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编制了《上海市道路合杆整治技术导则》从基本规定、布设要求、综合杆、综合机箱、附属设施设计等方面作明确要求。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起草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道路“多杆合一”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及保障措施。

2.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起草印发了《重庆市多杆合一建设技术导则(试行)》区县方面,渝中区城管局牵头,对解放碑-小什字-来福寺路段进行杆体整合,整合前174杆,整合后78杆。大多数区县暂时未开展相关工作。

3.我区“多杆合一”有关情况:当前我区各通信运营商已基本实现杆路共建共享,5G基站方面,移动公司与广电公司共建共享,电信公司与联通公司共建共享。但在各种不同类型的杆体目前仍未能实现有效整合,主要受限于当前财政较为紧张,而推进“多杆合一”工作需要大量的启动资金。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是建立完善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沟通,我局将全力配合区城管局,在我区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探讨、完善,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区实际的统一实施标准,逐步推进我区“多杆合一”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争取上级部门相关政策支持。下一步区城管局及我局将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争取相关政策及资金等。

此复函已经重庆市江津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郑军燕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江津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3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