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6-02 18:25:00

段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清障的建议》(第204号)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统计,2022年江津供电公司发生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191条次,因线路廊道超高树竹引起的故障达139条次,占比72.8%,电力通道内的“线下树”“线旁树”的确是造成电力线路跳闸、倒杆断线的主要原因。针对该情况,江津供电公司统筹开展了线路廊道的超高树竹隐患治理攻坚行动。截至2023年5月,江津供电公司共组织清障队伍325支,完成了辖区138条架空线路,11213处超高树竹的清砍工作,10千伏故障跳闸同比下降38.89%;客户停电平均时长同比较少1.24小时,同比下降29%,有效提升客户用电感知。

由于江津区地域较广,森林植被茂盛电力通道树障点多、线长、面广村地区、偏远山区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还比较淡薄,在电力通道内私自种植高杆树竹的情况仍较突出,加之在清理过程中,一部分居民乘机索赔、阻挠砍伐,给电力通道清障工作增加了较大难度。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电力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定期向江津区委、区政府汇报电力通道清障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推动多部门协同开展电力清障工作,与区公安局、区应急区、区林业局、区司法局等部门做好对接沟通,联合作战,确保电力通道清障工作有效开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电、可靠用电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复函已经郑军燕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62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联合区公安局、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司法局多部门协同开展电力清障工作

2023.12

区经济信息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