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87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5-09 14:25:00

符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38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能源保障基本情况

(一)电力保障情况。

2021年受电煤影响,重庆市电力供应出现了较大缺口,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重庆市启动了有序用电方案,我区在重庆市统一调度下8-10月执行了4轮限电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力保障工作,加大电煤采购和外购电采购,虽制定了2021年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方案,但至今为止未执行限电。

(二)天然气保障情况。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全国经济复苏工业用气需求猛增,加之北方进入采暖季,2021年4季度到今年1季度天然气供应出现较大缺口,同时超合同量气价格受国际LNG价格影响持续上涨。上游供气企业与燃气经营企业按上年的供应量为基础签订新一年供气合同,超合同量部分供气价格2021年10月每方最高达到了13块多。因此,燃气公司参照上游供气企业方式和国家电网非居电代购模式,采用燃气企业承担一部分,用户企业超合同量输导一部分的方式,尽量减少把超合同量价格转嫁给用户企业。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做好保供方案。指导电力、燃气企业做好保障方案,尽量减少限电,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造成的经济影响。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积极协调市级部门和上游供气企业,最大程度保障我区用电用气指标,保障我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积极向市级部门反馈电力燃气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最大能力呼吁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三是下沉企业,了解企业能源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此复函已经江永刚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联 系 人:黄燕

联系电话:47522059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继续做好能源保障工作

2022.5

区经济信息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