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381759252596B/2024-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业;其他 [ 体裁分类 ] 领导简介、分工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经信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3-12 [ 发布日期 ] 2024-03-12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信息委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 2024-03-12 11:59:14


一、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有负责拟订智能化相关规划、政策,协调智能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信息安全;负责全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等职责;负责全区军民融合发展的牵头职责;牵头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职责;负责全区盐业管理工作,保障盐行业发展稳定;负责培育扶持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负责电力、天然气、煤炭等重要能源的日常运行调度管理等。

二、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构设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共计设置10个内设机构(不含群众工作科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具体设置及主要职责分别是: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协调和督查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机关纪检、人事、劳资、文电、档案、机要、保密、会务、信息、政务公开、值班等工作;负责机关接待、车辆管理和扶贫等工作;承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职责。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二)综合科。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及内审工作;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工作;承担停撤企业办公室、企业“军转干”服务工作。

(三)经济运行科。负责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统计分析;牵头协调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建议;负责按规定开展的重点行业(企业和职工)评选推荐工作;负责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承担企业维权投诉处理工作。

(四)招商投资科(行政审批科)。牵头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等行政审批,承担放管服等改革工作,负责监管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项目(除能源项目)招投标;承担工业投资监测和项目促建工作;承担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

(五)中小企业发展科。负责拟订中小微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民营经济发展规划和平台建设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楼宇产业园工作;负责培育各类民营市场主体;负责全区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开展创业培训及微型企业孵化工作;负责中小微企业的统计监测、运行分析和融资服务工作;负责盐业管理工作。

(六)能源科。协调指导电力运行和“三电”管理工作;拟订城镇天然气(含CNG加气站)和液化石油气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七)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科。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工业节能工作;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工作;牵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八)智能化科。承担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工作。牵头智能产业培育、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负责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信息安全;协助无线电管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智能终端、通信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九)产业发展科(区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负责工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研究;承担综合材料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发展规划;负责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工作;承担生产性服务业工作;牵头项目申报、评审、验收等管理工作;承担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安全生产科(综合执法科)。负责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参与工业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民用爆破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综合执法,受理工业、盐业、民爆、电力、城镇燃气、CNG、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醇基燃料等行业的企业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及处罚;牵头协调应急管理工作;承担法制宣传和普法工作。

群众工作科。负责群工系统工作,做好群众来访事项的登记、受理、交办、转办、归档工作,组织实施本系统信访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指导督促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企业加强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负责原区属国有工业企业破产、关闭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

机关党委。设置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务群团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办公地址

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鼎山大道605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单位负责人

郑军燕

六、联系电话

023—475226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