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今年全市工业板块新建264个重点项目 推动332个重点项目投达产

发布日期:2024-02-23 15:43:59

221日,我市召开2024年工业经济“抓项目、促增效”双周现场调度例会第1次会议(中心城区片区会议)。会上透露,今年全市工业板块将实施264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18.7%;新开工1500个技改项目、同比增长19.2%;推动332个重点项目投达产新增产值超1400亿元、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

当天,与会人员走进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三安意法半导体项目、金康动力超级增程器动力系统技改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了解该区在项目策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技术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例会上,各参会区(开发区)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逐项“问诊”,并由相关市级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出“药方”。

“重大项目是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手段。”市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滚动推进一批制造业优质项目落地实施,形成重大项目“硬支撑”,持续巩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势头。

会上提出,今年全市将进一步迭代优化“六张任务清单+半月调度督办”工作体系,建立工业经济“抓项目、促增效”双周现场调度例会制度,围绕市级重大招商、开工、在建、投产、达产、技改等“六张清单”项目,采取片区会、专题会等形式,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现场例会调度,靠前协调化解一批项目建设中困难问题,在全市上下释放大抓工业项目的强烈信号,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