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威马农机入选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4:01

日前,在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名单中,全共有2家企业入选,其中我区农机装备企业威马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马农机)榜上有名。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机装备的发展,从产业引导、企业服务、品牌提升等方面出发,支持企业加强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投入,突破关键零部件效能提升和可靠性技术,帮助智慧农机企业成长壮大 去年3月,江津工业园区获批首个重庆市山地丘陵智慧农机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先进农机的“冲锋号”。

威马农机位于珞璜临港产业城因拥有过硬的核心技术,已连续多年稳居全区小型山地丘陵农机出口量第一产品主要销往全球,其中出口主要覆盖瑞典、印度、澳大利亚、菲律宾、俄罗斯、罗马尼亚、土耳其、伊朗、加拿大、美国等全球几十个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从事山地丘陵农业机械及其他动力机械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已有20年。”威马农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7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威马农机的创业板IPO申请,根据审议结果公告,威马农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也标志着威马农机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小型山地丘陵农机企业。

威马农机在农机装备的发展只是江津区近年来大力发展农机装备的缩影。截至目前,江津区已拥有威马农机、润通科技和万虎机电等7家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农机企业,占全市36.8%。特别是在微耕机领域,江津区已形成年产量超50万台的规模,约占全市微耕机总产量的25%,约占全国微耕机总量的16.7%,出口量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