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2023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10:07:36

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全方位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工作的通知》

申报条件有哪些

1.申报主体为制造业领域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健全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的独立法人或按照有关要求实行财税独立核算的非独立法人。

2.申报项目符合国家、重庆市相关发展规划、产业政策。

3.申报期未被列入信用中国(重庆)失信名单。

4.项目投资(包括设备购置及安装费、软件购置费、网络建设费或服务费、系统集成费、云服务费、技术服务费)不低于1000万元,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区县项目投资门槛为本申报条件的50%

5.项目开工日期为202111日以后,建设工期不超过30个月;项目已完工,且未获得市级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有完善的立项证明。

6.申报项目符合《2023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技术条件》。

7.已通过20182022年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的项目(含已认定智能工厂内包含的数字化车间)不得重复申报。

8.同一申报主体本次只能申报一个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已认定智能工厂的企业,如有新建车间(自上一次认定智能工厂后开工建设)符合数字化车间认定技术条件,可再次申请数字化车间认定。

申报程序有哪些?

请各企业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点击进入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依次填写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系统以及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申报系统,进行项目登记和申报,申报时间为202312810:00202322824:00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过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对项目进行初审,并提交真实性审核意见扫描件(模板及审核截止时间以2023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专项资金项目相关要求为准),咨询电话请联系区经济信息委智能化科,47567635。
      

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将专家进行评审,对通过认定的项目进行公示,无异议后行文认定并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