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东方味道闪耀巴黎

发布日期:2023-01-22 10:06:28

12月,在一场云集近百位顶尖法餐名厨的Téléthon晚宴上,梅见成为当晚唯一入选的中国酒品牌,与众多蓝带大厨一道谱写舌尖浪漫。

据悉,Téléthon在法国极具盛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每年12月份举行,超两千万人会通过法国公共电视台观看直播。

事实上,这并非梅见第一次闪耀巴黎。就在今年6月份,梅见同样作为唯一获邀的中国酒类品牌,亮相巴黎卢浮宫“国际艺术联创巡展”9月,在巴黎政府举办的美丽城中秋活动上,梅见也视作中法两大烹饪王国的民间大使,走进了法国公众视野。

从中国西南重庆,到塞纳河畔的法国巴黎,11739公里空间距离,并未阻挡这款重庆品牌在欧洲掀起的“东方梅酒热”。中法同列世界三大烹饪王国,梅见和法餐的邂逅,既是中西方美食美酒的奇妙交融,也是两个以烹饪闻名的国家在人文风土、饮食文化上的一次双向走近。

今天,在以浪漫和美食著称的法国,梅见已经成为了一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被看成一种romantique的中国时尚元素。梅见的海内开花海外香,让青梅酒这一古老酒种再次迎来了光荣时刻,也让这张重庆酿造、东方味道的“重庆名片”,在全球酒饮舞台活跃起来。

梅酒的风味源于青梅这一中国原生风物,以及历史悠远的清香型高粱酒酿造技艺。如今梅见除了在中国重庆自有的农场里培育栽种青梅,梅见梅酒研究院的专家们也广泛遴选中国各地的优质原生青梅,他们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国内外所有青梅产区,也在广东普宁、四川大邑等青梅核心产区也建立了青梅种植基地。

作为中国青梅酒的代名词,据了解,梅见不仅惊艳巴黎,目前还进入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等近20个国家的主流消费市场,并在多个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相关的赛事上频频出挑,斩获10余个国际奖项。

另据了解,在重庆江津,以“江记酒庄”和“驴溪酒厂”两大酒厂为圆心,经过10年的默默耕耘,梅见所在的江小白酒业集团已逐年形成了一个幅员面积逾万亩的自然农场,上万亩的农场和近千亩的两大酒厂,融合成了该酒业集团的自然酿造生态区。

从“农场”到“酒厂”,从“原粮”到“原浆”,从重庆到世界,梅见走出了重庆酿造优雅全球的发展新路,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看东方、看中国、看重庆的窗口之一。这张重庆的海外名片值得更好的擦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