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 (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17 15:17:01


加快推进我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经济信息委起草了《江津区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现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渝经信规范〔2022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我委结合江津区实际情况,起草了该《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主要内容

方案(征求意见稿)分为个部分,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2025年底,全区建成充电桩超过5000个,其中公共快充桩 1500个,建成换电站2座,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二)重点任务明确了推进全充换电设施统筹建设运营管理合理布局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推进既有居住社区改造建设确保新建居住社区和其他建筑配建条件22项工作任务,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要求以及指标,明确了每项任务具体责任单位。

(三)保障措施从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增强金融服务能力等三个方面细化保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