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酒厂超额完成2022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3-01-11 18:00:00

春节临近,正是酒企忙碌时。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酒厂”),只见工人们正在车间生产线上加班加点忙生产,一瓶瓶元帅酒、小清酒、金江津酒有序下线,车间外前来装载货物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数据显示,江津酒厂超额完成2022年目标,年产值同比增长13%

江津酒厂是我区重要的消费品工业企业之一,始建于1908年,历经百年风雨,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小曲清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近年来,江津酒厂实现了快速发展,位居中国白酒百强企业前50位,是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重庆市政府评为“重庆工业五十强”和“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几江牌”金江津酒拥有“中华老字号”“中国白酒小曲香型代表”两大国家级荣誉。

“去年,江津酒厂各类产品持续在市场上‘走俏’。元帅系列产品一直有口皆碑,备受高端酒类市场青睐;小清酒以其年轻的定位和清香醇和的口感,成为深受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清香型‘国民小酒’;2022年各大商超的‘销售黑马’则是几江牌桶装酒。”江津酒厂总经理李磊说。2022年,江津酒厂推出了数款新品——“泡酒神器”差一味、窖藏系列白酒等,完善了自身多元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江津酒厂产品持续“走俏”源于企业多年来坚持在传承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目前,该企业拥有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获得“利用小曲固态白酒丢糟生产的酸味调味酒”等22项发明专利,制定的小曲白酒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国家评审并颁布实施。同时,江津酒厂还与多个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合作,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深入推进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积极提升产业科研水平、酿造现代化水平和产品优质率等。

“春节临近,消费市场升温,正是白酒销售旺季,企业正‘火力全开’忙生产,严格把控质量关,做好各项备货工作,打好这场‘春节大战’。”李磊说。下一步,江津酒厂将进一步改造升级酿酒车间,扩大纯粮原酒的产能和规模,实现产品原酒品质提升,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助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