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信息

我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十四五”重点产业链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09:49:54

近日江津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重点产业链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酒水饮新材料两条产业链发展工作。会议由区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江永刚主持,区级有关部门、各工业园发展中心、有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今年6月,我区印发江津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方案》(江津府办发〔202186),正式提出江津区将于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8条工业和信息化重点产业链,产业链培育2-3家领军“链主”企业每条产业链明确1名区级领导作为链长,以补链、延链、强链为手段着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这是链长制实行以来,首次启动产业链相关的发展研究工作会。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各工业园、区级部门、“链主”企业对两条产业链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发言,对产业链发展和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重点产业链是我区十四五工业发展的基石,各平台要进一步摸清现有家底,理清“链主”企业上下游关系,合理制定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方向,筛选出重点招商目标企业,会同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开展补链、延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落实好各项支持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链主”企业产业优势领域继续精耕细作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