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国资委召开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4-05 09:40:00

2024327日,区国资委组织召开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力把国资国企系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区国资委胡平主任通报了今年以来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区属国企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国资国企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改革攻坚和债务风险防范压力叠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全员安全工作素质和安全工作水平,在实际操作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要深刻吸取教训,不断总结经验,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人员用力抓,形成全员懂安全、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保国资国企系统一方平安,为全区安全生产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