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17:35:00

226日上午,区国资委召开江津区2023年度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道建、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祖明以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国资委副主任黄晓蕾主持会议,区国资委班子成员、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所属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科投集团公司、华信(集团)公司、综保集团公司、滨江集团公司、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德感建设公司、珞璜建设公司、白沙建设公司、惠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等10位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查摆不足,提出努力方向。会同志对以上述职情况开展了测评。

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祖明同志对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区属国企党建的工作成绩,点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就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道建最后作总结讲话。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国资国企是主战场,这是莫大的鼓舞,也是艰巨的挑战。

杨道建指出,区属国企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筑牢对党忠诚,突出政治领航铸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理论武装制度,健全完善重大战略落实执行机制,抓实区属国企党建品牌创建;二是要突出主营业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凝聚人才发展合力,聚焦主营业务,做活引才聚才文章,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活力;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全力推进区属国企“止损治亏”“瘦身健体”,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一企一策,集思广益,积极开展国有资产盘活,配合推进园区改革分离攻;四是要抓实党风廉政,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主动排查廉政风险,建立健全各项企业内控制度。

杨道建强调,各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突出政治铸魂、筑牢对党忠诚,胸怀“国之大者”,要锚定“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目标任务,激励党员干部坚定“改革”决心、抓实“改革”事项,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改革“施工图”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改革成果,推动江津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