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织密“监督网” 筑牢“防火墙” ——滨江集团创新项目廉洁联络员监督机制

发布日期:2023-04-14 14:25:00

为进一步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延伸监督触角,形成上下监督联动的局面,47日,滨江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就项目廉洁联络员工作做详细部署。

根据安排,项目廉洁联络员工作将会贯穿2023年全年,主要干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干好党风廉政的“宣传员”,及时传达集团党委党风廉政及反腐败斗争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参建单位签订《廉洁承诺书》,承诺相互不宴请,相互不送礼,促进参建双方共筑廉洁防线。二是干好项目建设的“监督员”,定期走访项目现场、随机参与收方等环节,督促工程项目建设各环节人员正确履职,纠正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三是干好排忧解难的“服务员”,收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项目建设各环节责任人限期整改。

“我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代表公司郑重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向贵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送礼品、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不以任何理由安排贵单位有关人员旅游、参加高消费宴请及到营利性娱乐场所消费……”会上除现场代表做出廉洁承诺外,李家湾隧道项目施工代表袁顺武作为施工单位代表在会上郑重地宣读了《廉洁承诺书》。滨江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100余份。参加会议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共签订《廉洁承诺书》28份。

项目廉洁联络员监督机制是滨江集团纪委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将集团公司现行的党员联系项目制度与纪检监督相融合,向集团公司2023年在建及计划开建的29个项目分别选派了廉洁联络员,实现党建、纪检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项目廉洁联络员贴近一线、贴近员工、贴近实际的优势,管好用好联络员队伍,打通监督神经末梢,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纵深推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