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华信集团:“三字诀”书写抗疫担当 “三个度”贡献国企力量

发布日期:2022-12-27 17:20:00

自11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华信(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动员令”,迅速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抗疫一线,构建起党委领导、分级组织、全面推进的全方位立体防控格局,集团上下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当先锋,全力以赴抓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快”字当先

国企“速度”助力抗疫保供

11月20日晚,江津区决定在支坪镇中山坝建设生活物资临时中转场,目的是将几江、鼎山、支坪、圣泉、珞璜等镇街各保供企业订购的生活物资通过邮政专用车辆闭环运送到此处进行中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供应,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由华信集团子公司金厦物业公司负责。

接到上级任务后,集团高度重视、闻令而动,主要负责人现场指导,部署相关工作,水力发电公司和金厦物业全程参与筹建,昼夜不歇连续赶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协助下,11月21日顺利完成相关设施的搭建,22日正式开始运行。

11月25日,在支坪镇中山坝建设生活物资临时中转场,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场车辆严格消杀,测量体温、认真查验驾驶员“两码”和车辆通行证后方可准入场,场内一辆辆大车间隔停放、整整齐齐,菜农有序入场、即装即走,从进场到入库再到卸货,司机全程不下车、零接触,整套流程安全妥当、井然有序。

截至11月28日,中转场进场车辆60余车次,中转物资140余吨。

“稳”字托底

国企“进度”打赢双线战役

为抢抓建设进度,华信集团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发力、双线作战,确保防疫、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11月26日,在中山镇同心坊健康驿站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装修作业,墙面刷漆、安装配电柜、布置线缆……施工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的工作景象。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6500平方米,设计单人房、双人房、家庭三人房共501间,功能用房44间,可同时容纳751人入住。项目科学合理利用环境资源,统一规划设计,改造完成后将同时兼顾养老、旅游等多功能,充分发挥“一专多能”效用。

“为保障工程进度,我们对项目实行严格闭环管理,力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线战役”,集团公司现有14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此外,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何安全便利地购买生活物资这一民生难点。华信集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区公安局、区商务委、区供销社联合研发打造了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目前江津市民可以在该平台上选择华信政为(政府保供)小程序,只需“扫一扫”家门囗上方的二维码门牌或街路巷、单元楼等二维码门楼牌,就可以安全、便捷、零接触购买所需生活物资。

“勇”字扛肩

国企“温度”传递抗疫力量

面对疫情,华信(集团)公司党委迅速统筹,吹响集结号,积极组织在职党员、青年、职工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工会副主席张洁主动请缨,前往划定高风险区的小区值守,她每天穿上“大白服”,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后,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转运物资,待划定为低风险区域后,她又转到其他小区继续坚守“疫”线,卡点值守、维护现场秩序、查码测温、登记出入信息……她用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党员本色。

深夜11点驰援小区防疫巡夜,次日凌晨4点尽锐出征核酸检测,每日三班倒值守小区卡口点位……“千条线”拧成“一股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化身防疫志愿服务“领头羊”,带领集团6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到属地街道社区,冲在抗疫一线,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值守卡点、小区巡夜、宣传引导等工作,在社区这方“小天地”,承担起守护家园“大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人的使命与担当。

截至11月30日,集团公司职工共有1700余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干部700余人次,下属子公司保安公司出动安保人员9000余人次服务全区各风险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