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惠农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积极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10:01:15

 62日,江津区惠农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江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区惠农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双方即将着重就惠农公司主营业务(测绘、土地整治)开展校企合作,强化深度融合,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企、校、学生间的三赢。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道建出席仪式。

 会上,区惠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平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公司业务拓展、举措以及下一步人才培养计划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双方还重点围绕开展“校企合作”的具体合作内容、形式进行了积极的探讨,随后举行了“长江师范学校实习(实训)基地”“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杨道建书记作发言讲话,充分肯定了惠农公司引进“校企合作”的创新举措。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培训基地的建设,能够很好的发挥企业优势,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缩短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距离,也能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吸收实用型技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下一步,校企双方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机制,拓宽校企合作的空间,作为江津区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点,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江津区人才培育体系发展。

 区惠农公司作为全区首家引进“校企合作”的区属重点国企,开启了江津区国企领域校企合作新篇章。下一步,公司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共同构建适应公司发展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渠道,促进学校科研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促进校企双方在教学科研、业务拓展、成果转让、技术培训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更广泛的合作,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公司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