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综保集团公司成功举办第二期 “学习好人事迹 争当开放先锋”开放讲坛

发布日期:2022-06-13 16:00:20

平凡铸就伟大,榜样传递力量。为贯彻落实《江津区加强青少年宣传引导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引导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学实干、增强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8日下午,江津区综保集团第二期“学习好人事迹 争当开放先锋”开放讲坛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期讲坛以人物访谈的形式举行,邀请了2022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鸿、2022年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陈利莎、2022年孝老爱亲重庆好人饶武英和2016年助人为乐重庆好人王珍共四位嘉宾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


  图为综保集团开放讲坛第二期现场


  为综保集团合唱团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讲坛活动在综保集团公司员工合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中拉开序幕。


  为现场访谈活动

2016年助人为乐重庆好人王珍主持人物访谈活动,通过VCR视频和现场采访形式,分别与三位嘉宾开展深入交流,助人为乐重庆好人陈利莎讲述了她克服困难建立乡村爱心图书室,为乡村学龄孩子营造阅读环境的故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鸿讲述了他与非法捕渔违法分子斗智斗勇,协助渔政部门保护长江生态的事迹;孝老爱亲重庆好人饶武英分享了她乐观孝顺、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养母的感人事迹。



图为区妇联主席万金容交流感想

场嘉宾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都不禁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四位嘉宾都是平凡的人,可都用不平凡的行动诠释了世间的大爱和温暖,作为开放平台公司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日常平凡的工作,为珞璜临港产业城的发展贡献力量……”黄树良董事长分享了自己感想并动员全体职工学习榜样精神。“我今天被陈老师的无私奉献之心、刘鸿老师的大爱之心、饶武英老师的拳拳孝心和王珍老师的无私奉献之心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好人精神,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贺璇感动地说。“四位嘉宾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是他们让爱的涓涓细流汇成了大海。综保集团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主动开展此次好人精神访谈活动,体现了国企的社会担当……区妇联主席万金容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图为综保集团董事长黄树良交流感想

活动在区音乐家协会会员张玲老师独唱的《我们的美好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综保集团公司现场发出好人好事图书募捐活动倡议,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向陈利莎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区委宣传部、区国资委、团区委、区妇联和综保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本次讲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