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国资国企系统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1:07: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降碳热潮,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江津区国资国企系统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做好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一是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资委机关和区属国有企业党员同志利用群众健身时间,向来往群众发放节能宣传单,仔细向大家宣传绿色低碳的重要性,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绿色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

二是利用好网络平台做强宣传。国资委机关和区属国有企业纷纷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线上渠道发布节能低碳的宣传海报、知识常识,并积极参加线上节能宣传有奖答题活动链接。

三是做好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喷绘宣传作品、张贴“随手关灯”“空调温度控制提醒”等节能低碳温馨提示,在整个国资国企系统普及节能减排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的生活方式,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开展能源资源紧缺实践体验活动。倡导全体人员围绕全国低碳日“七个一”开展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做到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天空调、少开或停开一天公共场所照明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等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五是注重环境污染减排工作。三维环保公司根据今年的减排任务,认真落实结构减排、强化生活垃圾污水渗滤液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江津区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企业节能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