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出台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吹响新一轮改革“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05-07 09:57: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区区属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江津区于331日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21-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高起点、高层次、高目标吹响了新时期我区深化国企改革冲锋号,为我区今明两年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新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行动方案》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2年时间深化改革,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打造“3+1”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形成江津国资国企发展新格局,使国有资本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展现国有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行动方案》共九部分41条,包含了总体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落实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组织实施和政策保障等内容。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部署落实改革重点任务,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区上下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认识,不断增进对改革政策的准确把握,在《行动方案》基础上,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狠抓基层创新、示范带动,倒排工期、建立台帐,以“钉钉子”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持续推进我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