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行政规范性文件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行政规范性文件

下载文字版 下载图片版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

关于几江鼎山圣泉街道限制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行驶的通告

江津公安规〔2022〕1号

 

为进一步规范几江、鼎山、圣泉街道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预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道路交通运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江津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江津区公安局决定对几江、鼎山、圣泉街道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几江半岛7:00-24:00,禁止核定载质量1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在以下区域通行:

鼎山大道与桥南路路口——鼎山大道与迎宾大道路口——滨江路与迎宾大道路口——滨江路与桥南路路口——鼎山大道与桥南路路口道路(不含迎宾大道)及其区域内道路、滨江路与迎宾大道路口至滨江路与高化路路口道路。

二、圣泉街道浒溪北路、团结北路、春晖路、松林路、秀缘路、秀康路,7:30—9:00,17:30—19:00禁止重中型(黄色牌照)载货汽车通行。

三、客运中心转盘至西门路铜锣路路口道路、西门路铜锣路口至铜锣路武城大道路口道路、铜锣路武城大道路口至武城大道鼎山大道路口道路、客运中心转盘至鼎山大道琅山大道路口道路、文菁路江州大道路口——江州大道体育路路口——体育路柳林路路口——柳林路文菁路路口道路、塔坪路24小时禁止核定载质量1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通行。

四、鼎山长江大桥、几江长江大桥、圣泉路、滨州东路24小时禁止重中型(黄色牌照)载货汽车通行。

五、危化品运输车在以上管控区域24小时禁止通行。

六、因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在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内行驶的载货汽车,车辆所有人应提前向江津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货运车辆运输实际情况,对载货汽车行驶的时间和区域进行审核,报请区公安局批准后,方可按照指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七、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及第九十条的规定进行处罚,并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实施记分管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所指载货汽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挂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

九、本通告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6月15日至7月1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满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此前货车限行相关文件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执行。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
2022年6月8日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发布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