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粮油应急保供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07 17:07:10


近日,我委在江津区储备粮公司江津储备库组织开展江津区2021年度粮油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因新冠疫情影响,我区出现大规模抢购粮食现象,部分镇街出现大米脱销状况。区发展改革委立即报请区政府同意后启动粮食应急预案江津区储备粮公司迅速组织粮食出库、装车、调运将应急粮食按时、按量送达指定地点各镇街接收应急粮食后,迅速组织有序发放。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江津区粮食突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达到了熟悉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强化政策性粮食储备管理,引导规模以上粮食企业落实社会责任储备,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应急保供体系,进一步夯实我区应急保供基础,切实增强应急能力,保障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