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津财建函〔2021〕58号关于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四次会议第1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27 10:29:08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关于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四次会议

1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农业界别小组

您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将农村垃圾前端收集保洁资金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的建议》(第181提案),您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区城管局对全区垃圾收运进行了调研,现就您提出的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2017年,全市启动农村垃圾源头减量和集中处理工作,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农村垃圾实行“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区域处理”,通过村民适度筹资投劳、村集体补贴、财政补助相结合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逐步实现农村垃圾源头减量和集中处理。

2017年起,区财政局、区城管局一直将农村前端垃圾收运作为实现全区垃圾收运全覆盖的重要抓手,累计已安排资金3482万元,用于农村垃圾保洁队伍建设、保洁人员劳保工具投入、宣传激励、集中收集点建设、补充垃圾收集容器以及前端收集电动车配置等。同时,区财政局会同区城管局,积极协调我区生活垃圾收运服务第三方(益江公司),将原每镇设置15-20个垃圾集中收集点调整为公路沿线每隔200米左右设置一处收集点(部分区域达到了每隔50米设置一处收集点),进一步扩大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范围,极大的减少了镇街农村前段垃圾的收运成本。

同时,从2021年起,将垃圾处置费划归镇街收入范围,对垃圾收运处置费用与垃圾处置费收入缺口实行定额补助,进一步提高镇街在垃圾收运处置上的自主权,提高镇街征费积极性。

下一步,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将提请区委区政府加大对镇街的转移支付,增大镇街财力统筹力度。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若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2020924

(联 人:刁均,联系电话:812204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