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津财建函〔2022〕17号 关于办理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32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7-12 15:25:34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关于办理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432建议的复函

简兴良代表:

您在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根据综合因素确定镇街经费预算的建议》(第432号)已收悉。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重视,您的建议非常好,我区优化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工作启发和帮助,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场镇的保护、提升和发展工作。近年来,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区委、区政府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实施了一系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补齐老集镇基础设施短板的举措。2014年起,区财政按5万元/个的标准,每年安排360万元,用于全区72个老集镇基础设施提升和日常维护管理。2017年,我区启动了新型城镇化基金项目,并将全区老集镇基础设施改造纳入基金支持范围,各镇街老集镇配套管网、路灯、垃圾收集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完善。同时,区财政每年安排各镇街(除几江、鼎山和平台镇街)市政设施管护费100万元,安排每个镇街民生实事资金50万元,另行安排1200万元对镇街、平台市政管护进行考核奖补,有力的保障了各镇街场镇市政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进一步深化完善调整财政体制,目前区财政局正会同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调研工作。我们充分收集各镇街建议意见,在财力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向镇街倾斜财力,提升镇街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此复函已经李嘉局长审签,若对以上答复您有何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202267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我们充分收集各镇街建议意见,在财力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向镇街倾斜财力,提升镇街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2022年9月30日

区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