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津财农〔2022〕39号 关于办理重庆市江津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95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7-12 15:24:29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关于办理重庆市江津区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295建议的复函

辜文会代表:

在重庆市江津区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时同步实施安保设施建设的建议”(第295收悉。提出的建议意见,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相关建议意见复如下:

农村机耕道、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主要是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的出行和小型农用机械通行的问题区财政局将农村机耕道、生产便道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的重点投入领域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民生实事的指示精神,按一事一议原则实施,采取财政定额奖补的形式。目前各镇街对农村机耕道、便道硬化需求量非常大,财政资金使用重点仍在新建机耕道、便道硬化方面,虽近几年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其中:20193050万元、20205640万元20218118万元),也仅能满足申报量的四分之一左右。财政资金使用重点仍在新建机耕道、便道硬化基础各路面方面。

建设完成后的农机耕道、生产便道,按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已设置统一的一事一议公示牌。在公共安全和管护责任主体上,按属地管理和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对安全警示、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应由相应镇(街)村(居)社作为管理主体投入一定资金。

下一步区财政多方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组织相关部门充分调查研究,根据财政可承受能力,逐步考虑相应资金用于机耕道、生产便道安全防护维护方面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此复函已经李嘉局长审签,若对以上答复您有何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2022518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无承诺事项。

由于机耕道、便道硬化需求量大,现阶段财政资金使用重点仍在新建机耕道、便道硬化方面,根据财政可承受能力,后期逐步考虑相应资金用于机耕道、生产便道安全防护维护方面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