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津财建函〔2021〕59号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第2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1:52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代表第29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

胡兰代表:

您在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将吴滩镇吴平路占地补助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的建议》(第299号建议),您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区交通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就您提出的有关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历年来,区财政一直将提升镇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促进财力配置均衡、高效,做到支出责任与财力匹配,作为完善区与镇街财政管理体制的核心工作。而镇街作为项目业主建设的县道或农村公路,一直以来均由镇街或村居负责协调用地,区级负责对建设部分进行补助,镇街承担的支出纳入了区与镇街的财政管理体制。

2019调整的财政体制(江津府办发201994),进一步的增强镇街财力的统筹力度,从执行情况看,2019年新的镇街财政管理体制兑现金额已从2018年的9.77亿元提高到了10.12亿元,同比增加了3.6%,镇街将有更多的财力投向社会事业发展支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支出、村级补助支出等项目。

下一步,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将提请区委区政府加大对镇街的转移支付,增大镇街财力统筹自主力度。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若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2021927

(联 人:刁均,联系电话:812204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