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政府预算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465J/2021-0028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08 [ 发布日期 ] 2021-12-08

江津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发布日期: 2021-12-08 17:33:58

  江津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2021年11月30日在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

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江津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背景

今年以来,区政府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区人大审议意见,统筹抓好财税改革和各项管理工作,全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中,经济恢复基础不牢土地出让政策调整影响预算收入出现了一些增减变化,同时,市级转贷债券增加、调入资金增加、铁路补差计提政策变化等因素,造成收支情况与年初预算存在差异,按照预算法第三十五条、六十七条及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需进行预算调整。

二、区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事项调整经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级预算。

(一)一般公共预算

区本级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172.2亿元,较年初预算调增35.5亿元其中区本级收入预算61.9亿元,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110.3亿元,调增35.5亿元,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增加1.5亿元、调入资金增加2亿元、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增加32亿元。

区本级支出预算总计调整为172.2亿元,较年初预算调增35.5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114.4亿元,调增2.6亿元;转移性支出预算调整为57.8亿元,调增32.9亿元,主要是补助下级支出增加0.9亿元、地方政府债务还本支出增加32亿元。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本级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115.1亿元,较年初预算调增27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调减2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调增2亿元区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40.4亿元,调增27亿元,主要是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增加27亿元。

区本级支出预算总计调整为115.1亿元,较年初预算调增27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41.5亿元,调减2.6亿元;转移性支出预算调整为73.6亿元,调增29.6亿元,主要是上解上级支出增加1.6亿元、地方政府债务还本支出增加26亿元、调出资金增加2亿元。预算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区本级年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43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4300万元。本次预算不作调整。

三、其他需要汇报的事项

(一)预备费。

年初计提预备费3亿元,截至20219动支预备费1.2亿元,主要用于全区疫情防控中山镇火灾事故应急处置以及无法预见的政策变动支出剩余1.8亿元预备费拟调减用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等增支事项。

(二)转移支付统筹。

按照《关于开展转移支付统筹试点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88 号)规定,统筹2020年结算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等资金1.5亿元,用于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整治、养老服务全覆盖、江綦江习高速公路运营补贴等增支事项

(三)存量资金。

存量资金年初余额2.9亿元,年中收回存量资金0.6亿元,今年1-9月,统筹存量资金安排年内新增支出2.5亿元,主要用于区二院建设、全区生活及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以前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补助、四面山高速嘉平连接线公路建设、交通安全隐患整治、2020年污水处理费结算等56个项目,剩余存量资金1亿元,主要为以前年度实施项目待付工程尾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规定,除预算调整事项外,对于专项转移支付、级次间调整、科目间调整等预算变动事项,将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按程序报区人大备案。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我们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财政任务。

附表:1. 2021年江津区财政收入预算调整表

2.2021年江津区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3. 2021年江津区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调整预算表(按功能分类)

4. 2021年江津区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5. 2021年江津区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调整预算表(按功能分类)

6. 2021年江津区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7. 20211-9月江津区区本级预备费支出明细表

8.江津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附件下载:

江津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doc
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