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初步建成

发布日期:2023-04-28 11:35:15

一是分类投放。按照“大分流细分类”原则,推动形成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投放模式,并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推动生活垃圾投放点(站、厢房)改造升级。中心城区设置四分类收集点900余个、两分类收集点1300余个、“两网融合”服务点105个。

二是专车收运。委托重庆市环卫集团益江公司开展全域分类收运,运行中转站17座,配备垃圾收运车192台(其中厨余垃圾车20台、可回收物车3台、有害垃圾车2台、其他垃圾车167台),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后专车运输。

三是科学处置。分类垃圾分送至相应场所进行无害化处置。可回收物日均分类回收量增长18.3%;厨余垃圾日均分类回收量增长15.4%;有害垃圾日均分类回收量增长5.2%;其他垃圾日均处置量下降3.1%。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2.69%

四是智慧监管。开发运营智慧收运小程序,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及25个乡镇的垃圾收集点,同时将全区316家资源回收站点纳入其中,通过“物联网+预约回收”的方式追踪废物流,不断完善、升级再生资源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