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四项举措 保障春节期间垃圾收运

发布日期:2023-01-28 17:28:40

一是配齐生活垃圾桶。节前对主要交通干道沿线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清理,对破损严重的进行更换并缺失的部件进行维修,补充新桶800余个。

二是环卫设施安全排查。开展节前安全排查,进一步规范垃圾处理场(厂)、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垃圾收运车辆、公厕、化粪池、清漂船只码头及其他环卫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组织人员分别开展一次垃圾箱(桶)清洗、擦拭,以及垃圾运输车冲洗工作,切实保障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完好和干净。

三是提升环境卫生秩序。加强普扫、保洁、冲洗、洒水、擦拭、刷洗六项作业力度,以公园广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为重点,提高清扫保洁频次,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做好公共厕所的维护管理,增加清洗保洁频次,保持地面干净,保障厕所照明、冲水等设施良好运行

四是关爱一线环卫工人。优化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和方式,落实环卫工人防护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和健康监测,强化作业指导。持续关注环卫工人诉求,及时开展疏通引导,化解矛盾纠纷。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环卫工人慰问,特别做好节日期间环卫值班值守慰问工作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