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打好三张牌推进城市公共绿地改造

发布日期:2022-12-30 15:28:43

一是打好“休闲牌”。改造面积约2900平方米的明珠广场,结合周边居民游憩需求,改造一体化坐凳式花池,优化树下有氧健身区、增设儿童益智涂鸦活动区等,同时还建成投用了兼具文化宣传的特勤消防口袋公园以及有网红观赏草打卡点的津都海岸口袋公园。

二是打好“文化牌”。利用滨江公园麻子滩广场及其周边区域打造消防主题园,设置消防标识牌、消防车展板、消防知识宣传栏、消防人偶、消防特色座椅等12处设施设备,将城市公园和消防知识科普活动有机结合。鼎山公园花田处通过灯饰、小品等将党建宣传融入其中。

三是打好“功能牌”。坚持“功能多元”原则,明珠广场兼具适老活动、儿童活动、体育运动、便民服务、停车、文化科普展示、休闲休憩等功能。在学校周边的绿地增加桌凳方便学生用餐、看书,在老旧小区周边的公园增设适老化设施,在多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有所侧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