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坡坎崖绿化美化成效显著 江津“颜值”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07 14:56:38


日前,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区正在全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共启动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37个,已完成24个,在建11个,完成招标待施工项目2个,已完成面积188.26公顷。

江津区具有山环水绕、山水相依的地形优势。我区在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过程中,充分尊重地形地貌,结合每一个项目的区域位置和建设功能目标,细化绿化美化方式。比如针对桥墩立面,多采用凌霄、油麻藤混种的方式挂网绿化;针对非道路可视范围内城市山体,以林地复建生态修复为主;针对重要节点原生态山壁,在结构修复加固的基础上对观赏性高的原生植物进行保留并配合花境打造原生态山壁花境景观。

“目前江津区正在推进的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范围涵盖圣泉湖公园二期、圣泉寺公园一期、德泽路广场绿地、市民公园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巩固提升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工作,打造城景融合的花园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