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摸清城市的生命线 为群众生产生活做保障

发布日期:2021-08-19 15:15:00

摸清城市的生命线 为群众生产生活做保障

市政设施是城市赖以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保障城市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城市运行生命线。近日,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启动我区市政设施承灾体风险普查工作,该项工作是江津区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之一,主要目的是摸清我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增强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九大工程”之首,实施普查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决策部署得重要行动。与致灾类因素相对应,市政设施作为承受灾害类要素之一。此次普查通过对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各类承灾体可能受损的严重性及减灾能力等要素分析,第一次推动致灾体部门数据与承灾体部门数据的有机融合,全面实现灾害风险管理。

我区此次市政设施承灾体普查覆盖全区30个镇街行政区划,要针对城市主要道路、连接重要设施道路、城市桥梁、供水设施应急管理相关的重要设施开展普查,通过查基础、查要害、查隐患,构建市政设施数据库,最终实现掌握重大设施基础数据和设防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