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把便捷送给企业

发布日期:2021-08-13 17:54:49

为深化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理”,本着“把便捷送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初心,让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将工程项目中的城市道路开口,涉及的审批手续进行了流程再造,全面优化。

原办理城市道路开口涉及3项行政许可,分别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占用迁移拆除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审核,为服务企业的发展出发,优化该事项审批流程,区城市管理局将办理道路开口涉及的3项行政许可进行了整合,将办理该事项涉及行政许可整合为一张表格、一次填报、一次办理,避免申请人多次重复跑路、材料反复提交。申请材料精简了60%,办理时限压缩了60%,由过去的各许可事项相关工作人员分别看现场,优化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相关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到现场,现场分头核实。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共为12家企业办理该项手续,累计为企业减少96天的审批等待时间。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行政审批中不够高效等痛点、难点问题,持续进行优化,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出发,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