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部门信息

专项整治1350米“搓板路” 双福工业园的这条道路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07-30 09:51:37

专项整治1350米“搓板路”

双福工业园的这条道路旧貌换新颜

日前,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区正在全面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其中,从20214月开始,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双福建司等单位配合,对位于江津区双福工业园的绿城路实施道路及附属设施专项整治,对该路段路面病害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根治。

据了解,绿城路建设时间较早,道路全长约1350米,西接南北大道,东接祥福大道。道路周边分布了圆通产业园、广聚楼宇产业园、丰树物流园等诸多大型制造、物流企业,常年有重型工程车辆、大型货车通行,造成道路路面破损、坑凼、龟裂等病害问题十分严重,形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搓板路”;且其人行道等附属设施老旧,安全隐患点较多,群众通行安全困难。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绿城路道路及附属设施专项整治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国家相关规范、质量、技术指标要求,完成了路面病害修复、沥青铺筑、人行道铺装、公交站扩宽,更换树池、路沿石、雨篦子、检查井盖、违停监控、标志标线等整治内容,累计整治里程1.35千米,整治车行道约2.2万平方米、人行道约1.1万平方米。

“随着道路改造完成,新铺设好的沥青路面、宽敞的人行道、整齐规范的路沿石及树圈、优美的沿街绿化都尽显绿城路‘颜值’,提升了城市形象。”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绿城路的改造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九江大道的通行压力,一改往日交通拥堵现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